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七个表格告诉你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7-02-16 10:03:00
导读:于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有很多同学有疑问说是不是一建就比二建好?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用七点告诉你,一建和二建究竟有什么区别?2017一建《建筑/市政/机电》通关计划>>

  一、专业科目方面

专业科目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1建筑工程建筑工程
2公路工程公路工程
3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4民航机场工程矿业工程
5港口与航道工程机电工程
6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
7市政公用工程
8通信与广电工程
9矿业工程
10机电工程

  二、考试科目方面

考试科目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1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4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三、考试时间方面:

考试时间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9月份5月份

  四、报考条件方面:

报考条件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五、考试难度方面:

考试难度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难度大难度小

  六、就业方向方面:

就业方向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在行使项目经理 职责时,一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中规定的特级、一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必 须逐步由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担任;但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能否担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应由建筑业企业自主决定。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在行使项目经理 职责时,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但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能否担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应由建 筑业企业自主决定。

  七、使用范围方面:

适用范围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

全国范围内通用省内通用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VIP班锁定90%必考点,一次过4科,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一级建造师APP,更多报名信息及时与你分享!
一级建造师考试app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