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020年一建考试会取消考试还是延期?我有点慌

作者:233网校 2020-04-02 08:49:0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年伊始甚至于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考验,不期而遇的新挑战,来到了全国人民面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截止3月31日,已有十几项重要考试推迟或取消!

据教育部消息,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建筑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上半年)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原定于在5.30-31日举行二建考试的省份纷纷发布通知推迟二建考试时间

3月基金从业考试推迟举行,原定于3月14日的期货从业考试推迟举行。

注:以上仅列出较大型的考试,还有部分考试未列出。

由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的推迟,很多考生会有疑问,一级建造师考试会推迟吗?还是会取消?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分析几个一建考试的重要时间点。

时间点一:一建教材出版发售5月中旬

按照往年的规律,一建新版教材将在5月中旬左右出版发售,2019年一建教材出版发售时间为5月9日。

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对于教材有2种猜测:①不出版新教材,直接用2019年教材;②延迟教材出版发售时间。

时间点二:一建考试报名时间6-7月

根据往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预计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从6月底开始,具体报名时间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考务通知。按照目前的情况推测,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可能会延迟。

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预计7月开始报名。233网校为了避免考生错过报名考试,特免费提供短信提醒功能,下面输入信息就可以预约一级建造师报名短信提醒啦!同时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微信群学习。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备考一建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听听陈印老师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情分析及备考指导>>

历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参考: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6月28日开始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7月10日开始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6月16日开始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7月20日开始

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5月11日开始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官网: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

时间点三:一建考试时间9月19-20日

根据“人事考试网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可知,2020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2020年9月19、20日

①2020年上半年的考试或延期或取消,那么9月开考的一建,会延期吗?

按照全国高考的考试时间7月7日至8日,预计7月左右所有考生会恢复正常,当然高考有一定的特殊性,但是9月开考的一建,应该不会受到影响而被延期。

②2020年一建考试会被取消吗?

最近网上传着一种说法,说2020年一建考试会取消,233网校提醒广大考生,目前暂未有取消一建考试的通知,请各位考生放心备考。

当然,一级建造师有停考的先例吗?当然有!

2004年正式进行全国首次统一考试;2007年出现全国考题泄露案(导致部分考生成绩作废);2008停考一年;2017年市政泄题严重,导致部分高分雷同试卷考生成绩作废。

说一千道一万,有效复习才是最关键。现阶段一建如何备考?

对于一级建造师考生来讲,备考就是要拼毅力、拼苦力,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备考方式,也无异于是大海捞针,费时费力又效率低。可跟着233网校每天学习打卡1个知识点,轻轻松松拿下一建!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学习打卡集训营又开营啦,本期打卡时间:2020年4月1日-21日,共21天。

打卡内容:本期打卡仅学习公共科+建筑/市政科目,公共科为2-4章内容,实务科目为第1章内容。

打卡参与方式:

1、每天1个知识点+配套习题的形式进行打卡。

2、中途忘记打卡还可以通过分享好友的方式获得补打卡机会。

打卡奖品:

连续1天打卡 送50个积分(抵现、下载题库试卷、兑换下载币)

连续3天打卡 送30个下载币(下载APP资料包)

连续7天打卡 送5天题库VIP会员(扩充题量)

连续14天打卡 送课程红包100元(购课)

连续21天打卡 送10天题库VIP会员(扩充题量)

233网校学霸君建立微信群,带领大家每天学习打卡,微信群成员名额有限,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5】,邀请你进入学习打卡群。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21天知识点打卡

坚持21天学一建,养成学习好习惯.png

打卡参与方式:

①下载233网校app--题库--每日打卡

②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5】,每天提醒学习打卡。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一级建造师各省报名社保要求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