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报名工作年限和专业年限怎么填写

来源:233网校 2021-02-21 00:00:00

一级建造师报名工作年限和专业年限怎么填写?很多考生不知道一建工作年限怎么算,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举例说明。进入一建报名系统模拟>>

点击查询>>各省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施工工作年限
大学专科6年4年
大学本科4年3年
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3年2年
硕士学位2年1年
博士学位1年1年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计算示例(以广东为例)

(1)全日制学历毕业,工作时间最早从毕业后开始计算。

大专学历,需要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

本科学历,需要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

注:实习期间不算工作经验。

(2)非全日制学历

a、非全日制学历毕业证书中,有“脱产”学习字样的,工作年限从毕业后开始计算。

b、毕业证书中没有“脱产”字样的,学习期间也可以计算工作年限。

c、非全日制学历大专毕业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前、本科毕业时间在2017年12月31日前的,参照全日制学历毕业出具符合报名条件的工作证明即可。

d、非全日制大专学历在2015年12月31日后毕业,本科学历在2017年12月31日后毕业的,请提供前学历证明。大专学历,前学历需要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本科学历,前学历需要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

e、前学历为高中学历的,取得大专或本科毕业证书前的工作经历不能算作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经历。

说明:由于各地区政策略有不同,若工作年限计算方法有差异请以当地考试文件为依据。

你是否符合?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