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含金量还高吗?有必要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3-01 10:00:20

一级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一级建造师是准入类证书,建造师是以专业技术为依托、以工程项目管理为主的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

插入模块

620X80.gif

 |  |  

1、一建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一建不仅就业形势好,发展前景也是十分可观的,在现阶段管理方法整体规划中,只能取得一建证书后,才还有机会出任基本建设建筑项目工程施工的工程项目经理、从业其他工程施工主题活动的管理方法、从业法律法规、行政规章或国务院办公厅基本建设行政部门主管机构要求的其他业务流程。

虽然规定企业资质取消了对建造师人数的要求,但是又提出了对项目经理,项目总工,企业总工等多个管理岗位对建造师必须持证上岗的要求。所以建造师证书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但是事实上,建造师所背负的责任更大了。

而且规定全部施工队伍均是持证,没证工作人员不可报名参加新项目工程施工。一级建造师是要懂管理方法、懂技术性、懂经济发展、懂政策法规,外行来看注册建造师发展前途挺大,轻轻松松薪水又高,但实际上既必须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又必须有灵巧的思考工作能力。

2、一建考试难度怎么样

一级建造师考试从严格的意义上面而言,就像是文科类的考试,因为里面涉及到记忆类的东西非常多,需要去记忆,一些地方不需要理解。但是,绝大多数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又都是理科生。所以,一级建造师考试才会有很高的难度。

另外一级建造师是四门滚动考试,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四门需要在2年里面通过,才可以拿到证书。

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效率都是要优先的。而提有效率的前提是休息好,一级建造师备考的好与坏不在于学习用了多久,而是在一定时间内获得了多少有效的知识。即便你挤出了时间不合理利用也是会得不偿失的,所以效率最重要。复习的时候一定要专注,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效学习备考。

3、一级建造师考试方式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2022年一建考试时间安排,可通过信息系统查询>>

4、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型及时长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一建备考大放料啦

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历年真题:高度仿真,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答疑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