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通不过?快从这两方面找原因!

来源:233网校 2017-03-01 10:06:00
导读: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通不过?主要是因为已注册其他属住建部监管的证书,还包括劳动合同待核实、工作年限不够、学历不满足要求等。

截至1月20日,住建部已公布3个批次的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人员名单。根据住建部官网公布数据,符合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条件的人员3207人,不符合一建初始注册人员67人,不通过率为2.09%。究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已注册二级建造师;

►已注册其他属住建部监管的证书,如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土木工程师等。

其他未通过的原因还包括劳动合同待核实、工作年限不够、学历不满足要求,甚至有身份证复印件与申请表不一致的超低级错误。

不通过原因

经统计得出,不符合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条件的67人中,有47人是因为“已注册二级建造师”,7人因为“已注册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


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通不过?

1.二级建造师已注册

该类情况所占比例最大,约70%。

部分“挂证”人士,想要2个证同时挂靠,获得双份经济收入,结果一定是得不偿失。

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通不过?

如上表所示,未通过的原因是二建证书挂在江苏,一建证书注册在甘肃。

建议:

•如果二级建造跟一级建造师是同一专业,则只能用一个。

•如果二级的已经注册,或者把二级办理注销,然后注册一级;或者把一级、二级注册在一起,那么二级建造会自动注销。

•如果二级建造跟一级建造师是不同专业,把二级跟一级注册在一家单位即可。这种情况下,两个证书就只能在本省使用,不能跨省,所以还是建议把二级注销。

2.已注册其他同属住建部监管的证书(如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土木工程师)

该类情况所占比例在10%左右。同属住建部监管的证书相对比较容易查出来。即便是跨省挂证,也会被查出来。

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通不过?

建议:

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先考监理,注册之后又考了一级建造师。因为同属住建部监管的证书,一级建造师通过之后就形成了监理变更、一级建造师初始的状态。

这种情况很不好注册,因为企业要用一级建造师证书,必须先把监理转过去,然后再注册建造。

总之,挂证越来越难,好自为之!

  相关推荐: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公示公告 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查询入口

  通关方案: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市政/机电/经济/法规/管理》预习指导发布,教你一次过4科 ,立即查看>>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