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180家单位460人涉嫌挂证!海南住建厅查处16家单位27人

来源: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11-25 15:30:00

近日,海南省住建厅公示第三批涉嫌挂证单位和个人名单,180家单位共存在460人社保与注册关系不一致及涉嫌多单位注册问题,其中63人为多家社保,397人为社保不一致。涉及的证书以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为主,证书类型具体如下所示:

在9月份,海南省住建厅先后发布《关于对涉嫌“挂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的公示》和《关于对第二批涉嫌“挂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的公示》,分别有72家单位225人、120家单位396人上了拟处理名单。

11月18日,海南省住建厅再发文《关于对一批企业及个人“挂证”行为处理的通报》,针对上述两个名单(192家单位621人),经排查、公示、申诉处理,最终认定、查处了12家单位共18人存在挂证行为。

海南省住建厅于7月19日公示一批拟处理“挂证”问题企业及个人名单,6家单位11人上榜,这应该是最早的一批。经过排查、公示、申诉处理,8月8日,海南省住建厅公布了最终结果,认定、查处了4家单位共9人存在挂证行为。

综上所述,目前为止,海南省住建厅公示了378家单位1092人涉嫌挂证名单,在第三批名单前,实际上最终认定、查处了16家单位27人存在挂证行为,查处结果如下:

1.认定存在“挂证”行为的人员,按照规定,撤销其注册许可,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

2.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证书的公司,予以通报批评,按照规定记不良诚信记录,依法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

此次第三批涉嫌挂证的单位及人员,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应在11月25日至11月27日持申诉报告和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申诉,否则等到最终查名单公布就来不及了。

11月18日,拟处理的“挂证”问题企业和个人名单(第三批):180家单位460人

11月18日,职业资格人员“挂证”查处名单:12家单位18人

9月27日,拟处理的“挂证”问题企业和个人名单(第二批):120家单位396人

9月2日,拟处理的“挂证”问题企业和个人名单:72家单位225人

8月2日,职业资格人员“挂证”查处名单:4家单位9人

7月19日,拟处理的“挂证”问题企业和个人名单:6家单位11人

新闻来源: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一级建造师新手礼包

热点推荐:

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公示公告汇总 

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官网

一级建造师注册信息查询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相关阅读 挂证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