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00:00:35

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是冲刺阶段必刷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二建机电真题进行稳固。

233网校二建真题答案及答案专区>>

二建机电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七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题】下列财产中,可以抵押的是()

A.土地所有权

B.所有权有争议的财产

C.土地附着物

D.拟建造的船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

(1)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

(2)建设用地使用权

(3)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

(4)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

(5)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

(6)交通运输工具

(7)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

【单选题】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企业签订的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为2014年5月1日。同年2月10日,该建设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施工企业为保证工期,于同年4月20日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后因设备原因,工程实际开工日为同年5月10日,该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责任的生效日期为(  )。

A.2014年2月10日

B.2014年4月20日

C.2014年5月1日

D.2014年5月10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自保险工程在工地动工或用于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检验合格,或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或接收该部分或全部工程之时终止,以先发生者为准。但在任何情况下,保险期限的起始或终止不得超出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保险生效日或终止日。

【单选题】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企业签订了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2018年5月10日,并于5月15日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同年7月20日施工企业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实际开工日期为同年8月10日,该建筑工程一切险责任起始日期为( )。

A.2018年5月10日

B.2018年5月15日

C.2018年7月20日

D.2018年8月10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期限。

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自保险工程在工地动工或用于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验收合格,或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或接收该部分或全部工程之时终止,以先发生者为准。本题7月20日建筑材料运至工地,故正确答案为C。

【单选题】施工企业必须为职工办理的保险是()。

A.意外伤害险

B.工伤保险

C.职业资助险

D.财产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缴纳工伤保险费。鼓励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工伤保险为必须依法办理的保险。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扫码进2021二建冲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