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5-10 00:00:57

考前刷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历年真题是必不可少的,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二建市政历年真题进行冲刺。

考后进233网校二建真题专题对答案>>

二建市政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六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历年真题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2020年二级真题【 浙、粤、冀、蒙适用】)背景资料

某公司中标一条城市支路改扩建工程。施工工期为4个月,工程内容包括:红线内原道路破除,新建道路长度900m。新敷设一条长度为900m的DN800mm钢筋混凝土雨水管线。雨水沟槽施工方案审批后,由A劳务队负责施工,沟槽开挖深度为3.8m。采用挖掘机放坡开挖,过程中通信光缆被挖断,修复后继续开挖至槽底。

问题:

1. 雨水沟槽开挖深度是否属于危大工程?请说明理由.

233网校答案:(1)属于危大工程。理由:开挖深度超过3m (含3m)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支护、降水工程即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本案例中开挖深度为3.8m,超过规范规定的3m要求,为危大工程。

2018年二级案例分析题背景材料

某公司承建一项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包括调蓄池、泵房、排水管道等,调蓄池为钢筋混凝上结构,结构尺寸为40m(长)×20m(宽)×5m(高),结构混凝设计等级为C35,抗渗等级为P6。调蓄池底板与池壁分两次浇筑,施工缝处安装金属止水带,混凝土均采用泵送商品混凝土。

事件一: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砌筑了围墙,在出入口处设置了大门等临时设施,施工现场进口处悬挂了整齐明显的“五牌一图”及警示标牌。

事件二:调蓄池基坑开挖渣土外运过程中,因运输车辆装载过满,造成抛洒滴漏,被城管执法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单。

问题:

1.写出“五牌一图”的内容

2.事件二中,为确保项目的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施工单位对出场的运输做哪些防止拋洒滴漏的措施?

233网校答案:

问题一:

1)五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安全牌、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牌、文明施工牌;

2)一图: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问题二:

(1)在出场前一律用苫布覆盖,要采取密封、避免泄漏、遗撒,并按指定地点倾卸,防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2)运送车辆不得装载过满;车辆出场前设专人检查,在场地出口处设置洗车池,待土方车出口时将车轮冲洗干 净;应要求司机在转弯、上坡时减速慢行,避免遗撒;安排专人对土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检查,发现遗撒及时清扫。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扫码进2021二建冲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