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4广西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4-01-18 11:51:32

2024年广西二级建造师报名科目共3科,主要包括:《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共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6个专业,考生任选其一进行报考。

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名模拟系统

二建报考疑问解答.png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及题型题量

2024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6月初举行,以纸笔作答或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进行。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3 个科目。前 2 个科目试题的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 6 个专业类别,试题的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实务操作和案例分析题。

2024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题型、题量、分值表

序号
科目名称
考试时间(小时)
题型
题量
满分
1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2
单项选择题
60
100
多项选择题
20
2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
单项选择题
60
100
多项选择题
20
3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2.5
单项选择题20
120
多项选择题10
实务操作和案例分析题
4

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以笔试的方式进行,为闭卷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举行一次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自开考以来一直以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2020年起,部分地区开始实行无纸化机考,以下为二建机考趋势:

2020年起,贵州二级建造师考试改为机考,考生以无纸化上机考方式进行。

2021年起,云南二级建造师考试改为机考,考生以无纸化上机考方式进行,考试题型和纸质考试题型一致,公共课只有客观题,专业课含主观题和客观题。

2022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新开设计算机化考试试点,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纸笔考试与机考不同试卷。本次试点仅允许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不含增项考试。

2023年江苏(南京、省直考区)二级建造师考试新开设计算机化考试考点,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纸笔考试与机考不同试卷。福建2023年二建考试实行机考+笔试并行的方式进行(增项考生不能选择机考),纸笔考试与机考不同试卷。

考试时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来了,《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理清备考思路,熟悉章节架构,有效掌握考点,提升学习效率,快来免费领取吧!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免费读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距2024二级建造师考试还有

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二建学霸君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二建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