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28 00:00:47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历年真题是冲刺二建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施工管理真题进行稳固。

考后进233网校二建真题专题对答案>>

二建施工管理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一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2013-01单选】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的阶段划分,属于设计准备阶段工作的是(  )。

A.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B.编制初步设计

C.编制设计任务书

D.编制项目建议书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在设计准备阶段,主要任务是编制设计任务书。

【单选】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中,进度目标是指(  )的时间目标。

A.项目动用

B.竣工验收

C.联动试车

D.保修期结束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其中投资目标指的是项目的总投资目标。进度目标指的是项目动用的时间目标,也即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质量目标包括满足相应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的规定,以及满足业主方相应的质量要求。

【多选】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包括了项目的决策、实施阶段

B.同一项目的目标内涵对项目的各参与单位来说是相同的

C.项目决策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确定项目的定义

D.项目实施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目标的控制

E.项目的策划指的是项目目标控制前的策划和准备工作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项目管理仅包括实施阶段不包括决策阶段,A错误;同一项目目标内涵对各个单位不同,B错误。

【2015-01单选】建设工程项目供货方的项目管理主要在(  )阶段进行。

A.施工

B.设计

C.决策

D.保修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这个题目同时是一建的考题。供货方主要是在施工阶段进行。施工阶段是将设计方案转化为工程实体的过程。

【2016-01单选】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方是建设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集成者,工程总承包方是建设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组织者B.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管理的目标只包括总承包方的成本目标、项目的进度和质量目标

C.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供货方的成本目标、供货的进度和质量目标

D.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不涉及项目设计准备阶段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工程总承包方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总执行者和总组织者,而不是项目生产过程,A错误;项目总包方管理目标不仅包括自身的目标还包括项目的总体目标,B错误;工程总承包方的项目管理涉及实施阶段的全过程,D错误。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