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四大猜想:证券基金期货银行2020上半年还有考试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4-03 09:36:00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由于疫情影响,我们见证了很多不一样的事情发生!

高考延期一个月;

奥运会推迟1年举行;

全球股市的不停熔断;

上半年各大考试陆续推迟或取消……

原本一年多次的金融从业资格考试也相继推迟,目前考试时间未定,还有待后续通知。对于准备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小伙伴来说,什么时候能够报名,什么时候能够参加考试很重要!

下面跟着学霸君一起来看看2020年上半年的金融从业考试有哪些调整,考试预计推迟到什么时候?

一、2020年上半年金融从业考试时间表

1月11日举行了一次期货从业预约式考试,后续的金融从业资格考试都陆续在报名前后发布通知延期。

原本3月有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考试;4月有基金从业,5月有期货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6月有银行从业、基金从业。

原定考试安排

原定报名时间

调整情况
3月14日期货从业
1月20日-2月26日

考试推迟举行,考试报名通道将继续开放,方便考生选择退费或报名。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查看详细>>

3月28日基金从业预约式
1月13日-3月6日

考试推迟,机位再次缩减;
已报名人员4月13日前申请退款。【查看详细>>

3月28-29日证券从业2月6日-3月2日

延期启动报名,如考试按期举行
将提前就报名、考试安排另行公告。【查看详细>>

4月25-26日基金从业统考

2月24日-4月6日

延期启动报名,新的报名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查看详细>>
5月16日期货从业3月25日-4月29日

推迟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恢复考试后协会将适当增加考位,满足考试需求。【查看详细>>

5月23日基金从业预约式

4月7日-5月3日

暂无通知
5月30-31日证券从业考前1-2个月
暂无通知
6月13、14日银行从业3月上旬

延期启动报名工作,2020年上半年考试具体安排
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提前公告。【查看详细>>

6月20日基金从业预约式

5月4日-5月31日

暂无通知

以上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4月2日17点30分。后续如有变动,以当期公告为准!

二、2020年上半年还有希望举行考试吗?

除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继续开放报名外,基金从业、证券从业、银行从业、期货投资分析目前都不能报名。那么,2020年上半年还有可能举行考试吗?

猜测一:部分考区上半年举行小规模考试

基金从业考试推迟的通知是在2月21日发布了,此前3月已经报名成功了一部分考生,距离报名到现在已经有1个半月的时间。这部分考生面临退考就报不上名了,不退考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考试的情况。

因此可能针对这一波考生率先举行一次小规模的考生,针对那些控制良好、具备开考条件的城市举行。

猜测二:5月-6月举行考试

证券从业、期货从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本来就是一年多次的考试,采用机考的方式。除去1月期货的小规模预约式考试,距离去年考试已经快4个月的时间了,行业和机构也面临着人员的需求。

各大考试推迟同样导致下半年考试扎堆,考试时间、考试场地的安排也是个问题。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如果4月底基本控制住。5月大学陆续开学,那么具备了举行考试的场地条件。期货从业、基金从业已经报名的人员可能参加5月或6月的考试。

猜测三:应届毕业生免试获得证书?

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3月18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中有一条:出台改革措施,允许部分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畅通民营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渠道。(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按职责分工负责)

也就是有些专业的学生,不用再考职业资格证书,可以免试取得,当然这个会有一定的条件。比如以前师范类学生不用考教师资格,毕业可发证。

学霸君觉得这个可能针对的是部分一年一次的考试,或者受疫情影响取消的考试。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从业这类金融从业类的考试,一年多次考试,即使上半年受到影响,后续参考机会还是很多的。如果专业如何匹配,金融经济学专业免试获得好像也不太合理。

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细则,后续可以关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通知。

猜测四:2020年上半年不举行考试?

从2月开始,各大考试主管部门陆续出台考试取消或推迟的通知。涉及的除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外、还有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考研、艺考现场校考、自考、托福、雅思等一系列考试。

除了6月的银行从业,还影响到了5-6月的这些考试,众多考试多处于等待报名等待考试的状态中。

1、5月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

财政部、人社部发布消息,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原定2020年5月9日开始进行,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安排在5月9-17日进行,考试时间共计9天。

2、5月二级建造师考试推迟,另行通知

各省陆续发布推迟通知,原定于5月30、31日举行的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推迟举行,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

接下来4月7日、5月4日基金考试原计划的报名,是否继续发布推迟通知,另行通知。还是先开通报名,我们一起等着看结果!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督促学习!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综合上面的猜测,证券基金期货银行2020上半年考试能否举行,取决于两个重要的条件:

一是疫情的防控情况,考试带来人群的聚集,有风险。协会需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确定考试时间;

二是大学的开学情况,目前全国各地初三、高三已经相继开学了,接下来就是其他年级、幼儿园、大学了。由于中国大学生数量众多,涉及跨省跨地区大范围的人群流动,而学校人群聚集,需要具备消毒设施,制定好防控措施,保证学生安全后方可报批开学申请。

学霸君在这里提醒大家:虽然考试推迟,但是考试不会取消。这意味着你的备考时间可能更加紧张,随时可能通知举行考试。因此做好充足的准备很有必要。对于那些还准备去攻克CIIA、注册会计师、经济师的考生来讲,一定要做好充足的计划,以不变应万变!

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期货从业该怎么复习?2020年有什么愿望要实现?提交你的2020年计划,赢取233网校备考大礼包!【去参加>>

期货从业许愿有礼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考试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