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综合题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04-26 10:10:02

在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的4个题型中,综合题题型是最令考生头痛的。尤其是《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投资分析》会涉及大量公式及计算,而《期货法律法规》则涉及倒不定项选择,为考试增加了难度。而综合题的分值比重一直比较高,三科都是1分/道,共30分。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目前能拿分的尽量不丢分!目前拿不到分的尽量去查漏补缺!

插入模块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综合题评分标准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综合题,如果是单选,答案具有唯一性,那么只要选对了就能得分;但如果是多选或不定项选择,只要全部选对才能得分,漏选错选都是不得分的。有些综合题虽然是计算题,但答案可能不一定是唯一的,可能会存在2个答案,因此,在答题时要尤其谨慎,千万不要漏选,否则计算了半天,1分都拿不到,实在太可惜了。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综合题解题技巧

涉及到公式及计算的《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投资分析》的综合题,面对题干庞大的、错综复杂的数据,一定要冷静下来,对数据进行分类拆解,注意分析。

注意事项
《期货基础知识》某真题案例

假设买卖双方签订了一份3个月后交割-揽子股票组合的远期合约,其股票组合的市值为75万港元,且预计一个月后可收到5000港元现金红利,此时市场利率为6%。则该远期合约的理论价格为( ) 万港元。

A.76. 125

B.76.12

C.76. 625

D.75.62

面对这样一到偏复杂的综合题,首先要把重要数据,以及数据之间的关系列出来,能直接梳理出关系,并能简单计算出某一个特殊概念的数值时,可以先计算出来。

①资金占用期限为3个月的750000(港元现货价格

②资金占用成本为: 75万港元×6%×3/12=11250 (港元)持有成本

③一个月后收到红利5000港元,剩余2个月的利息为: 5000×6%×2/12=50港元,本利和为5000+50=5050(港元)股票本利

看到这三个概念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套用一个公式,就能得到结果。

这里运用的是期货理论价格的公式,即期货理论价格=现货价格+持有成本=现货价格+资金占用成本-股票本利=750000+11250-5050=756200港元。故选D。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考生反应较慢,是因为对公司的不熟悉,因此,在刷题过程中,除了套用【背公式→做题→应用公式】的学习思路,还可以通过做题倒背公式。即做完一道题后,把公式记下来,然后去反推各个数据,即【做题→应用公司→理解公式用法→记住公式→举一反三】。虽然整体上的思路是差不多的,但倒推更有助于我们提高计算题的做题能力,包括对题目的快速反应、解题速度、举一反三的能力等等。

你都GET了吗?赶快去做题练习吧!【点击这里进入题库免费刷题】【

更多期货从业备考学习资料,欢迎进入小程序下载查看↓↓

期货朋友圈 (1).png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5月模考大赛||期货历年真题测试||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