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01-11 10:03:00
导读:临考之际,233网校特别整理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试题及参考答案,供考生考前练习,巩固各章知识点。做题后,结合名师视频教学课程,巩固知识点,更有考前,再提10-35分>>
三、判断是非题
1.期货公司在注销期货业务许可证前,应当将客户的保证金划转至期货交易所设立的账户。(  )
2.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期货交易所会员。(  )
3.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属于期货交易所所有,除用于期货交易所的日常管理和保证期货交易所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行外,严禁挪作他用。(  )
4.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设置交易编码,不得混码交易。(  )
5.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由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自行确定数额,并应当与自有资金存放在同一账户。(  )
6.期货交易应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
7.期货公司客户保证金不足时,期货公司应当首先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  )
8.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可以限制实物交割总量。(  )
9.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公司应当先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  )
10.期货公司以及其他专门从事期货经营的机构应当加入期货业协会,并缴纳会员费。(  )
四、综合题
1.2008 年3月,王某在某期货公司营业部开户并存入5000万元人民币准备进行大豆期货交易。因当时市场行情不乐观,王某一直未进行交易,资金一直闲置。2009 年10月,该期货公司营业部经理张某根据自己经验判断大豆期货处于多头行情中,并有加速上涨的趋势,于是张某擅自利用这笔资金以自己的名义买进了多手期货 合约。
(1)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张某的行为属于(  )。
A.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
B.挪用客户保证金
C.不按照规定接收客户委托
D.违规收取保证金
(2)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张某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
A.给予开除处分,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B.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C.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D.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新版试题: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章节试题,在线练习 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变化

233网校课程:16套卷覆盖80%考点 零风险通关!讲师教你>>超速锁分窍门

在线交流,点击加入>>233网校-期货考试群(233网校-期货考试群283761384)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