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习题(4)

来源:233网校 2016-08-09 09:01:00

  考前必看: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前已发布>>点击查看

  2016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必考点汇总>>考点详情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我国,依法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的机构是()。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商务部

  答案为B。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

  2.申请期货公司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A.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B.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C.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D.具有从事期货业务2年以上经验

  答案为D。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11条规定,申请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③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3.期货公司任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A.5个

  B.10个

  C.15个

  D.30个

  答案为A。期货公司任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4.期货公司任用境外人士担任经理层人员职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经理层人员总数的()。

  A.5%

  B.10%

  C.20%

  D.30%

  答案为D。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期货公司任用境外人士担任经理层人员职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经理层人员总数的30%。

  5.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辞职,或者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而被解除职务,或者被撤销任职资格的,期货公司应当委托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离任审计,并自其离任之日起()内将审计报告报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备案。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答案为C。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辞职,或者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而被解除职务,或者被撤销任职资格的,期货公司应当委托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其进行离任审计,并自其离任之日起3个月内将审计报告报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备案。

  6.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人或者拟任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任职资格的,应当予以撤销,对负有责任的公司和人员()。

  A.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

  B.予以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C.予以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D.予以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卜5万元以下罚款

  答案为B。申请人或者拟任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任职资格的,应当予以撤销,对负有责任的公司和人员予以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