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通关突破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03-11 18:53:00
导读:备战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整理了期货法律法规通关突破卷,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祝您梦想成真!马上冲刺通关>>

查看完整版试题

1、李某在A期货公司任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李某可以成为该期货公司的独立董事

B.李某的弟弟可以成为该期货公司的独立董事

C.李某不能担任该期货公司的独立董事

D.以上说法都正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9条规定,在期货公司或者其关联方任职的人员及其近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人员不得担任期货公司独立董事。

2、客户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公司履行了通知义务而客户未及时追加保证金,客户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穿仓造成的损失,期货公司(  )。

A.不承担责任

B.承担次要赔偿责任

C.承担主要赔偿责任,最高不超过80%

D.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3条规定,客户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公司履行了通知义务而客户未及时追加保证金,客户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对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客户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3、投资者应当遵守(  )的原则,承担金融期货交易的履约责任,不得以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标准为由拒绝承担该责任。

A.公平

B.买卖自负

C.公正

D.公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9条规定,投资者应当遵守“买卖自负”的原则,承担金融期货交易的履约责任,不得以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标准为由拒绝承担金融期货交易履约责任。

4、非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余额低于规定或者约定最低余额的,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非结算会员未在结算协议约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有权对该非结算会员的持仓(  )。

A.强行平仓

B.允许其继续交易

C.责令其追加保证金

D.永久取消其交易资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34条的规定,非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余额低于规定或者约定最低余额的,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非结算会员来在结算协议约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有权对该非结算会员的持仓强行平仓。

5、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A.每日

B.每月

C.每半年

D.每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26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半年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你知道?扫码下载APP就能在手机上做题哦!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APP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