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2.25)

来源:233网校 2018-02-25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下列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违反《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的是(  )。

A.联手买卖

B.恶意串通

C.编造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D.传播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9条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编造、传播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不得恶意串通、联手买卖或者以其他方式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第2题多选

首席风险官不得有下列行为中的(  )。

A.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

B.滥用职权,干预期货公司正常经营

C.保守期货公司的商业秘密

D.做出独立、及时、审慎的判断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9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履行职责应当保持充分的独立性,作出独立、审慎、及时的判断,主动回避与本人有利害冲突的事项。第10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应当保守期货公司的商业秘密和客户信息。第13条第4项和第5项的规定首席风险官不得有下列行为: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滥用职权,干预期货公司正常经营。

第3题多选

下列关于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会员大会由理事长主持

B.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

C.临时会员大会不得对通知中未列明的事项作出决议

D.会员大会有2/3以上会员参加方为有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22条的规定,会员大会由理事长主持。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临时会员大会不得对通知中未列明的事项作出决议。第23条的规定,会员大会有2/3以上会员参加有效。会员大会应当对表决事项只做会议纪要,由出席会议的理事签名。

第4题多选

对违反本规则的会员单位,经告诫仍不改正的,协会将视其情节轻重处以(  )纪律惩戒。

A.批评

B.协会内通报批评

C.通过媒体公开谴责

D.取消会员资格并公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执行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管理规则(修订)》第9条的规定,对违反本规则的会员单位,经告诫仍不改正的,协会将视其情节轻重予以以下纪律惩戒:①批评;②协会内通报批评;③通过媒体公开谴责;④取消会员资格并公告。

第5题多选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  )收取手续费。

A.交易所规定标准

B.经营成本

C.证监会规定的标准

D.行业自律标准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26条第5项的规定,提倡同业公平竞争,严禁从业人员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经营成本或行业自律标准收取手续费。

第6题多选

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  )。

A.以投资利益最大化为原则,不受授权范围的限制

B.根据投资者实力的大小,安排办理期货业务的时间

C.按照其职责范围,对要求了解交易情况的投资者,尽快给予答复

D.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23条第3项的规定,从业人员应当在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规定范围内根据客户授权进行期货业务。该准则第22条规定,从业人员在向投资者提供服务时应当公平地对待投资者。

第7题多选

期货公司因实际需要变更住所的,应当向拟迁入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  )。

A.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B.客户资产处理情况报告

C.拟变更后的住所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和相关消防合格证明材料

D.变更住所申请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21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变更住所,应当向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申请书;②拟变更后的住所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和相关消防合格证明材料;③客户资产处理情况报告;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第8题多选

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从事的行为有(  )。

A.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

B.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约定分享收益或共担风险

C.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D.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进行内幕交易,或者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13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从事下列行为:①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约定分享收益或共担风险;②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③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进行内幕交易,或者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④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⑤期货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接受客户委托代为从事期货交易。

第9题多选

期货从业人员必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服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督与管理,服从协会的自律性管理,遵守期货交易所有关规则和所在机构的规章制度,严禁从事(  )行为。

A.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B.欺诈投资者

C.内幕交易

D.编造并传播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10条的规定,从业人员必须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遵守协会和期货交易所的自律规则,不得从事或者协同他人从事欺诈、内幕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编造并传播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第10题多选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  )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期货从业人员,实行资格管理制度。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

C.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D.银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3条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期货从业人员,实行资格管理制度。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