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2.3)

来源:233网校 2019-02-03 08:38:00

单项选择题

1.期货交易所实施的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其职责的是(  )。

A.监管会员及客户 B.指定交割仓库

C.指定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D.调整期货交易所收取的保证金标准

2.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  )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A.3日 B.5日 C.10日 D.30日

3.期货交易所的下列行为中不需要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是(  )。

A.变更交易所名称 B.期货交易所分立

C.股东大会决定解散期货交易所 D.制定并实施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职权的是(  )。

A.组织实施会员大会、理事会通过的制度和决议

B.主持期货交易所的日常工作

C.根据章程和交易规则拟订有关细则和办法

D.决定对违规行为的纪律处分

5.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人员不少于(  )人。

A.3 B.5 C.7 D.15

6.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股东应当具有中国法人资格,要求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__,或有负债低于净资产的__,不存在对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确定影响的其他风险。(  )

A.30%;30% B.30%;50% C.50%:30% D.50%;50%

7.期货公司单个股东的持股比例增加到__以上,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增加到__以上的,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

A.3%:3% B.3%;5% C.5%:3% D.5%;5%

8.许可证正本或者副本遗失或者灭失的,期货公司应当在(  )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上声明作废,并持登载声明向中国证监会重新申领。

A.15日 B.30日 C.60日 D.90日

9.期货公司应当建立交易、结算、财务数据的备份制度,有关开户、变更、销户的客户资料档案应当自期货经纪合同终止之日起至少保存(  )年。

A.5 B.10 C.15 D.20

10.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  )以上股权,或者通过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方式成为期货公司股东,中国证监会可以责令其限期转让股权。

A.3% B.5% C.7% D.15%

参考答案:1.D 2.C 3.D 4.D 5.D 6.D 7.D 8.B 9.D 10.B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