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6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6-2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24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在财务状况评估中,投资者可以提供本人的()作为财务状况证明。

A. 季收入证明文件

B. 月收入证明文件及不动产评估证明文件

C. 年收入证明文件或者近1个月内的银行储蓄证明文件

D. 年收入证明文件或者近1个月内的金融类资产证明文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投资者可以提供本人的年收入证明文件或者近1个月内的金融类资产证明文件作为财务状况证明。

2、期货从业人员被迫执行违法违规指令,在()情况下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

A. 向期货交易所报告的

B. 公开声明的

C. 辞职的

D. 依法履行了报告义务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的,中国证监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但因被迫执行违法违规指令而按照本办法第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履行了报告义务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

3、下列关于客户资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客户的保证金可以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产统一管理

B. 期货公司破产时,客户的保证金不属于破产财产

C. 除依法划转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

D. 客户的保证金和委托资产属于客户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客户的保证金和委托资产属于客户资产,归客户所有。客户资产应当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产相互独立、分别管理。非因客户本身的债务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不得查封、冻结、扣划或者强制执行客户资产。期货公司破产或者清算时,客户资产不属于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

500份期货从业智能题库会员免费领取中!可选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期货题库会员免费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掌握核心考点?233网校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查看>>

热点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