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试题精选(6.22)

来源:233网校 2023-06-22 00:36:22

高效学习法,就是每次学完知识点,就立即去做配套的章节试题进行练习!每天坚持学习核心知识考点,把基础巩固好,让通过考试变得更简单!【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练习精选

】 【】 【

期货法律法规》重点章节期货犯罪的主要类型

本次复习章节为《期货法律法规》第六章第三节:期货犯罪的主要类型,今日试题考点为:

期货从业考点掌握程度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理解★
 内幕交易、 泄露内幕信息罪了解★★

还未学习本章节内容?记不住考点?【

《期货法律法规》重点章节练习题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所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在社会上吸收不特定公众资金的行为。()

A .错

B .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所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在社会上吸收不特定公众资金的行为。

单位犯证券、期货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 )

A.错

B.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四项规定,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应受刑事处罚(  )。

A .单位犯该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 .单位犯该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

C .单位犯该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判处罚金

D .自然人犯该罪的,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 、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上述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历年真题测试||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