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机考原题整理(2)

来源:233网校 2017-08-21 09:24:00
  • 第1页:单选题

    导读:由于期货从业考试的机考抽题方式,所以在每次的考试中都会存在一批历年考试真题,系统在随机抽题时就有机会抽到机考原题,所以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做一做往年真题还是很有必要的哦!期货从业讲师解析机考真题+6套考前,点击了解>>icon_new@2x.png

    下载期货从业APP,手机做题更方便>>

    一、单选题

    1.负责审批设立期货交易所的机构是(  )。

    A.发改委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银监会

    2.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3.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期货交易所不得发布(  )。

    A.上市品种合约的成交量、成交价

    B.上市品种合约的最高价与最低价

    C.上市品种合约的开盘价与收盘价

    D.价格预测信息

    4.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首先应当(  )。

    A.取消会员资格

    B.强行平仓

    C.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自行平仓

    D.由期货交易所补足保证金

    5.期货业协会的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  )备案。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期货交易所

    C.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D.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6.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的规定,当期货从业人员发现投资者有不诚信行为时,应当(  )。

    A.报告中国期货业协会

    B.报告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报告期货交易所

    D.及时向所在地期货经营机构报告,并注意防范投资者的信用风险

    7.单位犯期货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

    A.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C.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D.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8.甲被某国有企业派往其参股的某非国有期货公司担任经理,在职期间,甲擅自动用公司的公款用于个人购买股票,准备赚了钱以后归还。但由于甲缺乏股票知识,赔了不少钱,不得不连续挪用公款达10万元,最终甲无力归还这笔款。则甲的行为构成(  )。

    A.贪污罪

    B.挪用公款罪

    C.挪用资金罪

    D.职务侵占罪

    9.甲在某国有期货公司任职,乙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甲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甲答应给乙办事,但因故未成。乙见事未成,要求甲退还好处费,甲拒不退还,并威胁乙如果再来要钱就告乙行贿。甲的行为属于(  )。

    A.受贿罪

    B.诈骗罪

    C.敲诈勒索罪

    D.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10.期货公司执行非受托人的交易指令造成客户损失,客户没有予以追认的,应当(  )。

    A.由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B.由非受托人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C.由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非受托人承担连带责任

    D.由期货公司和非受托人按各自过错大小承担比例责任

    参考答案:

    1.B【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设立期货交易所,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

    2.C【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3.D【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公布上市品种合约的成交量、成交价、持仓量、最高价与最低价、开盘价与收盘价和其他应当公布的即时行情,并保证即时行情的真实、准确。期货交易所不得发布价格预测信息。

    4.C【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会员未在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将该会员的合约强行平仓。

    5.A【解析】期货业协会的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6.D【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一条规定,从业人员不能片面地强调业务的发展而忽视投资者信誉,更不能从个人利益出发与投资者恶意串通。发现投资者有不诚信、违法违规的行为时,应当及时向所在机构报告,并注意防范投资者的信用风险。

    7.B【解析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四项规定,单位犯期货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8.B【解析】挪用资金罪的犯罪主体是非国家工作人员,甲是国有企业派往非国有企业执行公务的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不构成挪用资金罪,应当构成挪用公款罪。

    9.A【解析】本题中,甲并没有诈骗的行为,不构成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采用威胁、要挟、恫吓等手段,迫使被害人交出财物的行为。乙将财产交给甲的行为并不是基于甲的胁迫实施的,并不构成敲诈勒索罪。

    10.C【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执行非受托人的交易指令造成客户损失的,应当由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非受托人承担连带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