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机考原题整理(4)

来源:233网校 2017-08-22 09:41:00
  • 第1页:单选题

      导读:由于期货从业考试的机考抽题方式,所以在每次的考试中都会存在一批历年考试真题,系统在随机抽题时就有机会抽到机考原题,所以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做一做往年真题还是很有必要的哦!期货从业讲师解析机考真题+6套考前,点击了解>>icon_new@2x.png

      下载期货从业APP,手机做题更方便>>

      一、单选题

      1.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可以从事的行为是(  )。

      A.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义从事期货交易

      B.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C.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

      D.为客户设计投资方案,并对客户账户盈亏作出承诺或保证

      2.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  )。

      A.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

      B.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C.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D.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3.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或者客户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的,构成(  )。

      A.盗窃罪

      B.贪污罪

      C.挪用资金罪

      D.职务侵占罪

      4.甲公司走私汽车获利人民币4000万元后,欲通过乙期货交易所的账户将该笔资金换成外汇转移至香港,并说明可按资金数额的10%支付“手续费”。乙期货交易所在得知该笔资金为甲公司走私犯罪所得后,仍同意为该资金转账提供账户,并在收取“手续费”400万元后,将该资金折换成438万美元,以预付货款为名汇往甲公司在香港的账户。乙期货交易所的行为构成(  )。

      A.走私罪(共犯)

      B.洗钱罪

      C.逃汇罪

      D.单位受贿罪

      5.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全权委托进行期货交易的,对交易产生的损失,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  )。

      A.50%

      B.60%

      C.70%

      D.80%

      6.单位犯期货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

      A.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B.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C.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D.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7.甲被某国有企业派往其参股的某非国有期货公司担任经理,在职期间,甲擅自动用公司的公款用于个人购买股票,准备赚了钱以后归还。但由于甲缺乏股票知识,赔了不少钱,不得不连续挪用公款达10万元,最终甲无力归还这笔款。则甲的行为构成(  )。

      A.贪污罪

      B.挪用公款罪

      C.挪用资金罪

      D.职务侵占罪

      8.甲在某国有期货公司任职,乙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甲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甲答应给乙办事,但因故未成。乙见事未成,要求甲退还好处费,甲拒不退还,并威胁乙如果再来要钱就告乙行贿。甲的行为属于(  )。

      A.受贿罪

      B.诈骗罪

      C.敲诈勒索罪

      D.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9.期货公司执行非受托人的交易指令造成客户损失,客户没有予以追认的,应当(  )。

      A.由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B.由非受托人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C.由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非受托人承担连带责任

      D.由期货公司和非受托人按各自过错大小承担比例责任

      10.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开仓透支交易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由(  )。

      A.期货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B.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C.期货公司承担次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60%

      D.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参考答案:

      1.C【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四条规定,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利用传播媒介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二)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三)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2.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五条规定,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金。

      3.C【解析】贪污罪只有国家工作人员才能够构成;盗窃罪和职务侵占罪必须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本题中相关工作人员不具有非法据为已有的目的,同时盗窃罪不需要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要件。

      4.B【解析】本题中,乙期货交易所只是在甲公司走私后才帮助其转移资金,因此不构成走私罪(共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第十六条的规定,本案例中乙期货交易所的行为属于洗钱罪中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行为。

      5.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全权委托进行期货交易的,对交易产生的损失,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百分之八十,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6.B【解析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四项规定,单位犯期货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7.B【解析】挪用资金罪的犯罪主体是非国家工作人员,甲是国有企业派往非国有企业执行公务的人员,属于国家工作人员,不构成挪用资金罪,应当构成挪用公款罪。

      8.A【解析】本题中,甲并没有诈骗的行为,不构成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采用威胁、要挟、恫吓等手段,迫使被害人交出财物的行为。乙将财产交给甲的行为并不是基于甲的胁迫实施的,并不构成敲诈勒索罪。

      9.C【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执行非受托人的交易指令造成客户损失的,应当由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非受托人承担连带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10.D【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开仓透支交易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