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规避风险的功能

来源:233网校 2017-07-23 16:12: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一次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规避风险的功能

1.规避风险的实现过程

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的功能是通过套期保值实现的。套期保值是指在期货市场上买进或卖出与现货数量相等但交易方向相反的商品期货,在未来某一时间通过卖出或买进期货合约进行对冲平仓,从而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建立一种盈亏对冲的机制。

2.在期货市场上通过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原理

对于同一种商品来说,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同时存在的情况下,一般两个市场的价格变动趋势相同,并且随着期货合约临近交割,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趋于一致。套期保值就是在两个市场上建立一种相互冲抵的机制,无论价格怎么变动,都能取得在一个市场亏损的同时在另一个市场盈利的结果。

3.投机者参与套期保值实现的条件

套期保值者在期货市场上进行交易时,必须有相应的交易者作为对手方,交易方可成功。而投机者在获取投机利润的同时也承担了相应的价格波动风险,是期货市场的风险承担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