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价格发现的功能

来源:233网校 2017-07-23 16:14: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一次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价格发现的功能

价格发现的功能是指期货市场能够预期未来现货价格的变动,发现未来的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可以作为未来某一时期现货价格变动趋势的“晴雨表”。

1.价格发现的原因

(1)期货交易的参与者众多,大量的买家和卖家聚集在一起进行竞争,可以代表供求双方的力量,有助于公平价格的形成。

(2)期货交易中的交易人士大都熟悉某种商品行情,有丰富的商品知识和广泛的信息渠道以及一套科学的分析、预测方法。

(3)期货交易的透明度高,竞争公开化、公平化,有助于形成公正的价格。

2.价格发现的特点

通过期货交易形成的价格具有以下特点:①预期性;②连续性;③公开性;④权威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