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考试《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期货市场的萌芽

来源:233网校 2019-07-30 15:25:00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特整理了以往《期货基础知识》常考到的真题考点,并配套试题,供大家学习!以下这些考点、考题都是在反复考,大家务必重视起来!

注册可领学习资料>>

期货从业考试《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期货市场的萌芽

真题考点:

(一)期货交易最早萌芽于欧洲

(二)中国的远期交易同样源远流长,春秋时期中国商人的鼻祖陶朱公范蠡就曾开展远期交易

(三)公元1215年,英国出现了商人提前购买在途货物的做法,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买卖双方为了转移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风险、获得更大的收益,往往在货物运到之前将合同转售,这就使合约具备了流动性

(四)期货交易萌芽于远期交易。交易的参与者主要是生产商、经销商和加工商,其特点是实买实卖,交易者通过交易所寻找交易对手,在交易所缔结远期合同,待合同到期,双方进行实物交割,以商品货币交换了结交易。

试题练习:

【单选题】CBOT最早期的交易实际上属于远期交易。其交易特点是( )。

A.实买实卖

B.买空卖空

C.套期保值

D.全额担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CBOT)成立之初,采用远期合同交易的方式。交易的参与者主要是生产商、经销商和加工商,其特点是实买实卖,交易者通过交易所寻找交易对手,在交易所缔结远期合同,待合同到期,双方进行实物交割,以商品货币交换了结交易。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