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国际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

来源:233网校 2019-07-31 15:09:00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特整理了以往《期货基础知识》常考到的真题考点,并配套试题,供大家学习!以下这些考点、考题都是在反复考,大家务必重视起来!

注册可领学习资料>>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国际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

真题考点:

国际期货市场大致经历了由商品期货到金融期货、交易品种不断增加、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

(一)商品期货

1.农产品期货

2.金属期货

最早的金属期货交易诞生于英国。1876年成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开金属期货交易之先河。

美国金属期货的出现晚于英国,隶属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成立于1933年。

3.能源化工期货

(二)金融期货

1.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固定汇率制被浮动汇率制取代,利率管制等金融管制政策逐渐取消,金融期货应运而生

2.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设立了国际货币市场分部(IMM),首次推出外汇期货合约

3.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上市的国民抵押协会债券(GNMA)期货合约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率期货合约

4.美国堪萨斯期货交易所(KCBT)开发了价值线综合指数期货合约,股票价格指数也成为期货交易的对象

5.目前,金融期货已经在国际期货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

试题练习:

【单选题】()最早开发了价值线综合指数期货合约,是首家以股票指数为期货交易对象的交易所。

A.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B.美国堪萨斯期货交易所

C.纽约商业交易所

D.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