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必背考点:商品投资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22-05-08 00:13:22

商品投资基金(CP),是指广大投资者将资金集中起来委托给专业的投资机构,并通过商品交易顾问(CTA)进行期货和期权交易,投资者承担风险并享受投资收益的一种集合投资方式。

商品投资基金通常被称为另类投资工具或其他投资工具。

插入模块

】【

以美国为例:

1. 商品基金经理(CPO)

CPO是基金的主要管理人,是基金的设计者和运作的决策者,负责选择基金的发行方式,选择基金主要成员,决定基金投资方向等。

2. 商品交易顾问(CTA)

CTA是可以向他人提供买卖期货、期权合约指导或建议,或以客户名义进行操作的自然人或法人。CTA受聘于CPO。

3. 交易经理(TM)

交易经理受聘于CPO,主要负责帮助CPO挑选CTA,监视CTA的交易活动,控制风险,以及在CTA之间分配基金。

4. 期货佣金商(FCM)

FCM和我国期货公司类似,是美国主要的期货中介机构。

5. 托管人(Custodian)

为了充分保障基金投资者的权益,防止基金资产被挪用,CPO通常委托一个有资格的机构负责保管基金资产和监督基金运作,托管人一般是商 业银行、储蓄银行、大型投资公司等独立的金融机构。

6.对冲基金

对冲基金(Hedge Fund),又称避险基金,是指“风险对冲过的基金”。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