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机考提分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10-19 08:32:00

导读: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2017年最后一次期货从业考试现在备考还不晚!233网校精心准备6套,等你查看>>hot.gif

『期货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点击:在线测试完整版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买入套期保值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操作者预先在期货市场上买进,持有多头头寸

B.适用于未来某一时间准备卖出某种商品但担心价格下跌的交易者

C.此操作有助于防范现货市场价格上涨风险

D.进行此操作会失去由于价格变动而可能得到的获利机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属于适用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

2.在直接标价法下,如果人民币升值,则美元兑人民币(  )。

A.增加或减少无法确定

B.不变

C.减少

D.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标价法是指以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外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本国货币的标价方法。例如,100美元/人民币为615.33,表示100美元可以兑换615.33元人民币。如果人民币升值,则美元兑人民币减少。

3.买入套期保值付出的代价是(  )。

A.降低了商品的品质

B.对需要库存的商品来说,可能增加仓储费、保险费和损耗费

C.不利于企业参与现货合同的签订

D.投资者失去了因价格变动而可能得到的获利机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买入套期保值通过当前买入期货合约在现货、期货市场建立盈亏相抵机制,便将其进价成本维持在当前认可的水平,可回避价格上涨的风险,但这样也放弃了价格下跌时获取更低生产成本的机会。

4.先买人目前挂牌的1年后交割的合约,在它到期之前进行平仓,同时在更远期的合约上建仓,这种操作属于(  )操作。

A.展期

B.跨期套利

C.期转现

D.交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时企业套期保值的时间跨度特别长,例如,石油开采企业可能对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原油生产进行套期保值,此时市场上尚没有对应的远月期货合约挂牌,那么在合约选择上,可以先买入目前挂牌的1年后交割的合约,在它到期之前进行平仓,同时在更远期的合约上建仓。这种操作称为展期,即用远月合约调换近月合约,将持仓向后移。

5.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止损指令即变为(  )。

A.限价指令

B.市价指令

C.限时指令

D.取消指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止损指令是指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市价指令予以执行的一种指令。客户利用止损指令,既可有效地锁定利润,又可以将可能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还可以相对较小的风险建立新的头寸。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人民币期货套期保值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拥有人民币负债的美国投资者适宜做多头套期保值

B.拥有人民币资产的美国投资者适宜做空头套期保值

C.拥有人民币负债的美国投资者适宜做空头套期保值

D.拥有人民币资产的美国投资者适宜做多头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适合外汇期货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包括:①持有外汇资产者,担心未来货币贬值;②出口商和从事国际业务的银行预计未来某一时间将会得到一笔外汇,为了避免外汇汇率下跌造成损失。适合做外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包括:①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升值;②国际贸易中的进口商担心付汇时外汇汇率上升造成损失。

2. 石油交易商在(  )时,可以通过原油卖出套期保值对冲原油价格下跌风险。

A.计划将来卖出原油现货

B.持有原油现货

C.计划将来买进原油现货

D.卖出原油现货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①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②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③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A项属于③的情形;B项属于①的情形。

3.下列关于交易手续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交易手续费过高会增加期货市场的交易成本

B.交易手续费的高低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影响

C.交易手续费过高,会扩大无套利区间

D.交易手续费过高,会降低市场的交易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交易手续费是期货交易所按成交合约金额的一定比例或按成交合约手数收取的费用。交易手续费的高低对市场流动性有一定影响,交易手续费过高会增加期货市场的交易成本,扩大无套利区间,降低市场的交易量,不利于市场的活跃,但也可起到抑制过度投机的作用。

4.我国期货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应保持(  )。

A.经营独立

B.资产独立

C.管理独立

D.服务独立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独立性的要求。期货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保持经营独立、管理独立和服务独立。

5.目前,我国(  )推出了期转现交易。

A.上海期货交易所

B.郑州商品交易所

C.大连商品交易所

D.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转现交易是国际期货市场中长期实行的交易方式,在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中都有着广泛应用。我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也已经推出了期转现交易。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题库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