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前必做练习题(1.12)

来源:233网校 2019-01-12 11:54:00

(单选题)下列关于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与股票指数股息率正相关

B.与市场无风险利率正相关

C.与股指期货有效期负相关

D.与股票指数点位负相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的计算公式可表示为:F(t,T)=S(t)+s(t)·(r-d)·(T-t)/365=s(t)[1+(r-d)·(T—t)/365]。其中,t为所需计算的各项内容的时间变量;T代表交割时间;T—t就是t时刻至交割时的时间长度,通常以天为计算单位,而如果用1年的365天去除,(T—t)/365的单位显然就是年了;s(t)为t时刻的现货指数;F(t,T)表示T时交割的期货合约在t时的理论价格(以指数表示);r为年利息率;d为年指数股息率。由以上公式可知,本题选B项。

(多选题)我国期货客户采用的下单方式包括()。

A.口头下单

B.电话下单

C.书面下单

D.互联网下单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客户的下单方式有书面下单、电话下单和互联网下单三种。

(判断题)期货市场是一个高度组织化的市场,因此,不允许没有实物的交易者卖出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采用双向交易方式,交易者既可以买入建仓,即通过买入期货合约开始交易;也可以卖出建仓,即通过卖出期货合约开始交易。前者也称为“买空”,后者也称为“卖空”。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练习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