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8)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9:02: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8)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某交易者卖出4张欧元期货合约,成交价为EUR/USD=1.3210(即1欧元兑1.3210美元),后又在EUR/USD=1.3250价位上全部平仓(每张合约的金额为12.50万欧元),在不考虑手续费的情况下,该笔交易()美元。

A.盈利2000

B.亏损500

C.亏损2000

D.盈利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平仓盈亏=∑[(卖出成交价-买入成交价)×交易单位×平仓手数]=(1.3210-1.3250)×12.50×4=-0.2(万美元)=-2000(美元),即亏损2000美元。

2.套期保值的实质是()。

A.远期交易

B.风险对冲

C.无风险套利

D.投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的本质是“风险对冲”,以降低风险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影响,实现其稳健经营。

3.某建筑企业已与某钢材贸易商签订钢材的采购合同,确立了价格,但尚未实现交收,此时该建筑企业属于()情形。

A.期货多头

B.现货多头

C.期货空头

D.现货空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货头寸可以分为多头和空头两种情况。当企业持有实物商品或资产,或者已按固定价格约定在未来购买某商品或资产时,该企业处于现货的多头。当企业已按某固定价格约定在未来出售某商品或资产,但尚未持有实物商品或资产时,该企业处于现货的空头。

4.铜生产企业利用铜期货进行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是()。

A.以固定价格签订了远期铜销售合同

B.有大量铜库存尚未出售

C.铜精矿价格大幅上涨

D.铜现货价格远高于期货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①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②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③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本题中,持有铜库存尚未出售,适宜进行卖出套期保值。

5.通过在期货市场建立空头头寸,对冲其目前持有的或者未来将卖出的商品或资产的价格下跌风险操作,被称为()。

A.卖出套利

B.买入套利

C.买入套期保值

D.卖出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是指套期保值者通过在期货市场建立空头头寸,预期对冲其目前持有的或者未来将卖出的商品或资产的价格下跌风险的操作。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