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8:32: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30)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在本公司经营范围内从事期货交易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由( )承担。

A.期货公司 

B.期货公司总经理

C.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D.从业人员本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在本公司经营范围内从事期货交易行为产生的民事责任,由其所在的期货公司承担。

2.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开仓透支交易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 )。

A.期货公司不承担责任

B.期货公司承担次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60%

C.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D.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4条第2款的规定,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开仓透支交易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3.因期货交易所的过错导致信息发布、交易指令处理错误,造成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直接经济损失的,期货交易所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其能够证明系( )的除外。

A.紧急避险 

B.他人责任

C.不可抗力 

D.意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0条的规定,因期货交易所的过错导致信息发布、交易指令处理错误,造成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直接经济损失的,期货交易所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其能够证明系不可抗力的除外。

4.侵权与违约竞合的期货纠纷案件,( )确定管辖。

A.依当事人选择的诉由

B.由人民法院

C.依照违约纠纷

D.依照侵权纠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于问题的规定》第6条的规定,侵权与违约竞合的期货纠纷案件,依当事人选择的诉由确定管辖。当事人既以违约又以侵权起诉的,以当事人起诉状中在先的诉讼请求确定管辖。

5.人民法院可以冻结的资金是( )。

A.非结算会员在结算会员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

B.客户在期货公司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

C.期货公司自有资金与保证金发生混同时,客户在期货公司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

D.期货交易所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提交的用于充抵保证金的有价证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52)》第6条第2款的规定,有证据证明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自有资金与保证金发生混同,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或者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在人民法院指定的合理期限内不能提出相反证据的,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冻结、划拨相关账户内的资金或者有价证券。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