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5 08:14: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1865年,()开始实行保证金制度,向签约双方收取不超过合约价值10%的保证金,作为履约保证。

A.泛欧交易所

B.上海期货交易所

C.东京期货交易所

D.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865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开始实行保证金制度,向签约双方收取不超过合约价值10%的保证金,作为履约保证。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制度创新,促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期货交易的诞生。

【多选题】下列关于集合竞价的原则,正确的是( )。

A.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

B.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

C.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或卖出申报,根据买入申报量和卖出申报量的多少,按少的一方的申报量成交

D.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集合竞价采用最大成交量原则,即以此价格成交能够得到最大成交量。高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低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等于集合竞价产生的价格的买入或卖出申报,根据买入申报量和卖出申报量的多少,按少的一方的申报量成交。

【判断题】交货人用期货交易所认可的替代品代替标准品进行实物交割时,收货人可以拒收。()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交货人用期货交易所认可的替代品代替标准品进行实物交割时,收货人不能拒收。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