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19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月1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某日,英国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为1英镑兑1.21美元,这种外汇标价方法是( )。

A. 美元标价法

B. 浮动标价法

C. 直接标价法

D. 间接标价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间接标价法是以外币表示本币的价格,即以一定单位(1、100或1000个单位)的本国货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额外国货币的方法。

2、实施期货涨跌停板制度的目的在于()。

A. 减小交易当日的价格波动幅度

B. 有效减缓、抑制一些突发事件和过度投机行为对期货价格的冲击而造成的狂涨暴跌

C. 将会员和客户的当日损失控制在相对较小的范围内

D. 保证当日期货价格波动达到涨停板或跌停板时不会出现透支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涨跌停板制度的实施,能够有效地减缓、抑制一些突发性事件和过度投机行为对期货价格的冲击而造成的狂涨暴跌,减小交易当日的价格波动幅度,会员和客户的当日损失也被控制在相对较小的范围内。涨跌停板制度能够锁定会员和客户每一交易日所持有合约的最大盈亏,因而为保证金制度和当日结算无负债制度的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因为向会员和客户收取的保证金数额只要大于在涨跌幅度内可能发生的亏损金额,就能够保证当日期货价格波动达到涨停板或跌停板时也不会出现透支情况。

3、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的最小变动价位为0.01个指数点,或者2.50美元。4月20日,某投机者在CME买入10张9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成交价为1300点,同时卖出10张12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合约,价格为1280点。如果5月20日9月份期货合约的价位是1290点,而12月份期货合约的价位是1260点,该交易者以这两个价位同时将两份合约平仓,则其净损益是( )美元。

A. 亏损75000

B. 亏损25000

C. 盈利25000

D. 盈利75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平仓时,投机者盈利:[(1280-1260)-(1300-1290)]×250×10=250013(美元)。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