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24)

来源:233网校 2022-05-24 00:59:23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从业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下列情形中,适合粮食贸易商利用大豆期货进行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是( )。

A .预计豆油价格将上涨

B .大豆现货价格远高于期货价格

C .3个月后将购置一批大豆,担心大豆价格上涨

D .有大量大豆库存,担心大豆价格下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1)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2)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3)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
插入模块

2.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会员按照业务范围进行分类,不包括( )。

A .交易结算会员

B .全面结算会员

C .个别结算会员

D .特别结算会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会员按照业务范围分为交易会员、交易结算会员、全面结算会员和特别结算会员。

3.期货市场上某品种不同交割月的两个期货合约间的将价差将扩大,套利者应采用的策略是()。

A .买入价格高的期货合约,卖出价格低的期货合约

B .买入价格高的期货合约,买入价格低的期货合约

C .卖出价格高的期货合约,买入价格低的期货合约

D .卖出价格高的期货合约,卖出价格低的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套利者预测两个或两个以上期货合约的价差将扩大,则套利者将买入其中价格较高的期货合约,同时卖出价格较低的期货合约,即买入套利。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