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6.19)

来源:233网校 2022-06-19 00:10:53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从业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关于期货价格套利中价差的计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平仓时的价差,是用建仓时价格较高的合约平仓价格减去价格较低的合约平仓价格

B .建仓时的价差,是用价格较低的一 “边”减去价格较高的一“边”

C .平仓时的价差,是用建仓时价格较低的合约平仓价格减去价格较高的合约平仓价格

D .建仓时的价差,是用价格较高的一 “边”减去价格较低的一“边”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建仓时的价差是用价格较高的期货合约减去价格较低的期货合约,计算平仓时的价差时,也要与建仓时两合约相减的顺序保持一致。为保持一致性,计算平仓时的价差,也要用建仓时价格较高的合约平仓价格减去建仓时价格较低的合约平仓价格。
插入模块

2、下列对期货杠杆机制的描述,正确的是(  )。

A .使期货交易能够 “以小博大”

B .其杠杆作用与保证金比率成正比

C .使期货交易具有高风险性

D .因保证金制度的存在而产生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项,杠杆作用与保证金比率成反比,保证金比率越低,杠杆效应就越大,高收益和高风险的特点就越明显。

3、下列关于大豆提油套利操作,正确的是(  )。

A .在大豆期货价格偏高,豆油和豆粕期货价格偏低时使用

B .在大豆期货价格偏低,豆油和豆粕期货价格偏高时使用

C .卖出大豆期货合约,同时买入豆油期货和豆粕期货合约

D .买入大豆期货合约,同时卖出豆油期货和豆粕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大豆提油套利是大豆加工商在市场价格关系基本正常时进行的,目的是防止大豆价格突然上涨或豆油、豆粕价格突然下跌,从而产生亏损,或者将已产生的亏损降至最低。大豆提油套利的做法是:购买大豆期货合约的同时卖出豆油和豆粕的期货合约,当在现货市场上购入大豆或将成品最终销售时再将期货合约对冲平仓。这样,大豆加工商就可以锁定产成品和原料间的价差,防止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损失。

4、目前,我国期货交易所建立和管理的风险基金主要有( )。

A .风险准备金

B .交易履约金

C .交割基金

D .结算担保金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期货交易所建立和管理的风险基金主要有风险准备金和结算担保金。

5、商品期货基本面分析法的特点有(  )。

A .认为市场行为反映一切

B .对宏观经济因素、经济周期、经济政策等进行分析

C .研究价格变动的根本原因

D .分析和预测价格变动的中长期趋势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基本面分析主要研究商品或金融衍生品标的物的供求变化及相关的政治、经济状况、经济政策等变量对该标的物价格的影响,对价格走势作出预测。

基本面分析方法以供求分析为基础,并结合对宏观经济因素、经济周期、经济政策等进行分析,研究价格变动的内在因素和根本原因,侧重于分析和预测价格变动的中长期趋势。

A项为技术分析的假设之一。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