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12.6)

来源:233网校 2022-12-06 00:52:11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假设实际沪深300期指是2300点,理论指数是2150点,沪深300指数的乘数为300元/点,年利率为5%。若3个月后期货交割价为2500点,那么利用股指期货套利的交易者,从一份股指期货的套利中获得的净利润是( )元。

A .45000

B .50000

C .82725

D .15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股指期货合约实际价格恰好等于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的情况比较少,多数情况下股指期货合约实际价格与股指期货理论价格总是存在偏离。当前者高于后者时,称为期价高估,当前者低于后者时称为期价低估。当存在期价高估时,交易者可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同时买入对应的现货股票进行套利交易,这种操作称为“正向套利”。无论在哪种情况下,此种操作的盈利都是固定,是实际期价与理论期价之差,即(2300-2150)×300=45000(元)。

6月15日,某投资者预计将在8月份获得一笔600万元的资金,拟买入A、B、C三只股票,每只股票各投资200万元,如果8月份到期的股指期货价格为1 500点,合约乘数为100元。3只股票的β系数分别为2.8、2.3、1.8。为了回避股票价格上涨的风险,他应该买进股指期货合约( )张。

A .46

B .92

C .184

D .36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股票组合的β系数=200/600×(2.8+2.3+1.8)=2.3,买卖期货合约数=现货总价值/(期货指数点×每点乘数)×β系数=6000000/(1500×100)×2.3=92(张)。

2008年5月份,某投资者卖出一张7月到期执行价格为14900点的恒指看涨期权,权利金为500点,同时又以300点的权利金卖出一张7月到期、执行价格为14900点的恒指看跌期权。当恒指为(  )点时,可以获得最大盈利。

A .14800

B .14900

C .15000

D .152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该投资者进行的是卖出跨市套利,当恒指为执行价格时,期权的购买者不行使期权,投资者获得全部权利金。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