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7-07 00:14:11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考时间将在7月16日进行,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插入模块

1.某客户以4000元/吨开仓买进大连商品交易所5月份大豆期货合约5手,当天结算价为4010元/吨。该客户该笔交易的浮动盈亏是()元。(大豆期货交易单位为10吨/手)

A.500

B.10

C.100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4010-4000)×5×10=500(元)。

】【】【

2.某美国的基金经理持有欧元资产,则其可以通过()的方式规避汇率风险。

A.卖出欧元兑美元期货

9.卖出欧元兑美元看跌期权

C.买入欧元兑美元期货

D.买入欧元兑美元看涨期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持有欧元资产会担心欧元贬值,故答案选A。

3.某交易者拥有一 个执行价格为530美分/蒲式耳的大豆看涨期货期权,此时标的大豆期货合约价格为546美分/蒲式耳,该投资者拥有的看涨期权为()期权。

A.实值

B.平值

C.虚值

D.欧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值期权,也称期权处于实值状态,是指内涵价值计算结果大于0的期权,对于看涨期权来说,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为实值期权,对于看跌期权来说,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为实值期权。

4.相同条件下,下列期权时间价值最大的是()

A.平值期权

B.虚值期权

C.看涨期权

D.实值明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权处于或接近平值状态时,时间价值最大。

5.关于股票期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股票期权多头可以行权,也可以放弃行权

B.股票期权多头负有到期行权的权利和义务

C.股票期权在股票价格上升时对投资者有利

D.股票期权在股票价格下跌时对投资者有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期权的买方在向卖方支付期权费(期权价格)后享有在合约条款规定的时间内执行期权的权利,但没有行权的义务,即当市场价格不利时,可以放弃行权。

6.以下关于最便宜可交割债券的描述,正确的是()

A.隐含回购利率最低的的债券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

B.隐含回购利率最高的的债券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

C.转换因子最大的债券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

D.转换因子最小的债券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期货合约的卖方拥有可交割国债的选择权,卖方一般会选择最便宜、对己方最有利、交割成本最低的可交割国债进行交割,该债券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债券。最便宜可交割国债是指在一揽子可交割国债中,能够使投资者买入国债现货、持有到期交割并获得最高收益的国债,一般用隐含回购利率来衡量。隐含回购利率(IRR)是指买入国债现货并用于期货交割所得到的收益率。显然,隐含回购利率越高的国债价格越便宜,用于期货交割对合约空头越有利,包含回购利率最高的国债就是最便宜可交割国债。

7.如果期货价格超出现货价格的程度远远低于持仓费,套利者适合选择()的方式进行期现套利。

A.买入现货,同时买入相关期货合约

B.买入现货,同时卖出相关期货合约

C.卖出现货,同时卖出相关期货合约

D.卖出现货,同时买入相关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果价差远远低于持仓费,套利者就可以通过卖出现货,同时买入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交割获得的现货来补充之前所卖出的现货。价差的亏损小于所节约的持仓费,因而产生盈利。

8.4月10日,某套利交易者在CME市场买入4手7月期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62500英镑),价格为1.4475,同时在LIFFE市场卖出10手6月期英镑兑美元期货合约10手,价格为1.4775(交易单位为25000英镑),5月10日将全部平仓,成交价格均为1.4825,该套利者通过套利交易()

A.亏损7000美元

B.获利7500美元

C.获利7000美元

D.亏损7500美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CME市场:(1.4825-1.4475)*62500*4=8750美元

LIFFE市场:(1.4775-1.4825)*25000*10=-1250美元

8750-1250=7500美元。

9.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在最后交易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为()

A.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

B.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的±10%

C.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的±20%

D.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每日价格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
期货考后须知事项

真题估分及交流: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2年7月期货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扫描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及时知晓成绩!除了估分小程序在线估分外,大家还可以扫码加入2022年期货考试考后真题交流群,和广大考友一起“吐槽”考试情况,交流考试心得。

估分+群.png

233网校考后将及时收集整理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解析,大家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