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考试原题多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1-18 09:53:59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是有可能遇到原题的,但也取决于大家平时做题的数量和质量。建议大家备考时多做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通过测试期货考试真题,能够了解出题规律,考量出题者的出题思路,归纳出常考题型和重要考点考察方式。考生对于考试真题的把握要常透彻。  

期货报考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命题规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负责,协会决定考试的大纲、内容以及试题的命题。

(1)根据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上的知识点进行试题编写。因此可以说考查全面,章章有题。

(2)考试系统类似于一个大题库,每次考试都是系统随机抽题组成一套试卷。一般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当场次考试的学生抽取的试题基本相同,但出题的顺序有所不同。

(3)期货基础计算题占比较多。

期货从业考试的试卷虽然是在大题库中抽取的,且是按照章节的比例随机生成。但由于期货从业考试每年安排的场次较多,考试也相对频繁。因此,每次考试的试题并不会完全重新出。除非当前发生较大的行业和考试变革,那么考试大纲变化、考试内容才会有较大的变动。因此大题库中的试题一般变化不大。当然每次考试,也会根据当前的行业发展情况,金融知识更新来新增考试试题。

题库试题的变化基本有这些情况:

(1)对不适合当前行情的内容或者知识点删减,那么对应的试题一般也会删除和不再考察。

(2)期货行业在实践中,对市场和交易的优化及政策的修订,考试中涉及到的内容会进行修订,那么对应的试题也会进行修订变化。

(3)随着行业发展,新衍生品的出现或新的政策出现,考试内容会新增。那么考试中也会加入新内容的试题,且新增内容试题考到机率较高。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参加过多次考试,会遇到相似题或者原题的概率会增加。那么这就要求备考期货的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多多对试题进行练习,特别是对真题的练习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考后233网校将及时整理发布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