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每日一练习题(7.30)

来源:233网校 2018-07-30 09:52:00

2018期货从业《投资分析》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7.30)答题技巧点拨

1.对于两个时间序列{xt}和{yt}均为一阶单整序列,即xt~I(1),yt~I(1),若存在一组非零常数a0和a1,使得a1xt+a1yt~I(0),则称x1和yt之间存在()。

A.自相关

B.因果关系

C.线性关系

D.协整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协整是指多个非平稳性时间序列的某种线性组合是平稳的。某些时间序列是非平稳时间序列,但他们之问却往往存在长期的均衡关系,具体来讲,对于两个时间序列2018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每日一练习题(7.28)

2.中国的GDP数据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其中,年度GDP初步核算数(即1~12月的季度核算数)一般在年后45天公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的GDP数据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年度GDP初步核算数在年后20天公布,而独立于季度核算的年度GDP核算初步核实数据在年后9个月公布,最终核实数据在年后17个月公布。

  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考情分析|考前真题演练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