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8:52:00

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5.7)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一个完整的程序化交易系统应该包括交易思想、数据获取、数据处理、交易信号和指令执行五大要素。其中数据获取过程中获取的数据不包括()。

A.历史数据

B.即时数据

C.高频数据

D.低频数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数据的获取是指根据交易思想,确定数据的种类,找到相关数据源,并不断读取数据的过程。数据包括历史数据、即时数据甚至高频数据等。

2.在交易所规定的一个仓单有效期内,单个交割厂库的串换限额不得低于该交割厂库可注册标准仓单最大量的()。

A.20%

B.50%

C.80%

D.9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对串换限额有所规定:在交易所规定的一个仓单有效期内,单个交割厂库的串换限额不得低于该交割厂库可注册标准仓单最大量的20%,具体串换限额由交易所代为公布。

3.套期保值有两种止损策略,一个策略需要确定正常的基差幅度区间;另一个需要确定()。

A.最大的可预期盈利额

B.最小的可预期盈利额

C.最大的可接受亏损额

D.最小的可接受亏损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套期保值有以下两种止损策略:①基于历史基差模型,通过历史模型,确定正常的基差幅度区间,一旦基差突破历史基差模型区间,表明市场出现异常,就应该及时止损;②确定最大的可接受亏损额,一旦达到这一亏损额,及时止损。

4.11月初,中国某大豆进口商与美国某贸易商签订大豆进口合同,双方商定采用基差定价交易模式。经买卖双方谈判协商,最终敲定的FOB升贴水报价为110美分/蒲式耳,并敲定美湾到中国的巴拿马型船的大洋运费为73.48美元/吨,约合200美分/蒲式耳,中国进口商务必于12月5日前完成点价,中国大豆进口商最终点价确定的CBOT大豆1月期货合约价格平均为860美分/蒲式耳,那么,根据基差定价交易公式,到达中国港口的大豆到岸(CNF)价为()美分/蒲式耳。

A.960

B.1050

C.1160 

D.11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美国贸易商向国外出口大豆时,大多采用以下基差定价模式:大豆出口价格=交货期内任意一个交易日CBOT大豆近月合约期货价格+CNF升贴水价格;CNF升贴水=FOB升贴水+运费。因此大豆到岸价=860+110+200=1170(美分/蒲式耳)。

5.如企业远期有采购计划,但预期资金紧张,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A.通过期权市场进行买入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B.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买入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C.通过期权市场进行卖出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D.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卖出交易,建立虚拟库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如企业远期有采购计划,但预期资金紧张,可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买入交易,建立虚拟库存,以较少的保证金提前订货,同时锁定采购成本,为企业筹措资金赢得时间,以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局面。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章节试题(428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