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真题及答案:期货投资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07-21 14:11:59

2022年7月期货投资分析资格考试于7月16日进行,233网校考后将实时更新本次考试科目《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及答案,大家快来估分、对答案吧!

1、当前股票价格为20元,无风险年利率为10% (连续复利计息),签订一份期限为9个月的不支付红利的股票远期合约(不计交易成本)。据此回答以下两题

(1)若远期价格为( ) 元(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则理论上一定存在套利机会。

A.20.5

B. 21.5

C.22.5

D. 23.5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不支付收益的投资性资产的远期合约价格为:

如果远期价格高于远期合约的即期价格,套利者可以买入资产同时做空资产的远期合约;如果远期价格低于远期合约的即期价格,套利者可以卖空资产同时买入资产的远期合约。因此,题中四种情况在理论上都存在套利机会。

(2)若远期价格为( ) 元,则可以通过“卖空股票,同时以无风险利率借出资金,并持有远期合约多头”的策略来套利。

A.20.5

B.21.5

C.22.5

D.23.5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当远期价格小于21.6元时,套利者可通过卖空资产同时买入资产的远期合约策略来套利。

2.基金经理通过卖出沪深300股指期货、买入国债期货实现资产配置调整,其决策依据的是对未来( ) 的预期。

A.经济增长率上升、通胀率上升

B.经济增长率上升、通胀率下降

C.经济增长率下降、通胀率上升

D.经济增长率下降、通胀率下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经济增长率下降,股票表现变差,所以卖出股指期货;通货膨胀率和市场利率通常变动方向一致,因此通胀率下降,会引导利率下降,也会引导国债价格上升,所以买入国债期货。

3.假设某债券投资组合价值是10亿元,久期为6,预计未来利率下降,因此通过购买200手的5年期国债期货来调整组合久期,该国债期货报价为105元,久期为4.8,则调整后该债券组合的久期为( ) 。

A.7

B.6

C.5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购买的国债期货不记入组合的市值,根据计算公式,可得:

调整后组合久期=(10亿×6+200×105万×4.8)/10亿≈7

4.含有100个观测值的样本估计模型为:yi=β0+β1Xi+μi,在0.01的显著性水平下对β1的显著性作t检验,则β1显著性不等于零的条件是其统计量t的绝对值大于()

A.t0.01(100)

B.t0.005(100)

C.t0.01(98)

D.t0.005(9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981.png

考后真题发布>>

2022年7月16日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考后关注:【】【】【】【

考试推荐:】【】【233网校APP

刷题神器:】【】【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题库+群.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