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必看】期货基础入门知识:期货K线图

来源:233网校 2017-08-30 15:11:00

期货K线图基础知识是期货技术分析的基础,小编在此将期货市场技术分析的一些基础知识进行归纳整理,希望能对进入期货市场的新手朋友们一些帮助。

1、什么是期货K线图:

1.jpg

K线图又被称为蜡烛图,据说起源于十八世纪日本的米市,当时日本的米商用来表示米价的变动,后因其标画方法具有独到之处,因而在股市及期市中被广泛引用。它是以每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绘制而成,K线的结构可分为上影线、下影线及中间实体三部分。

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中间的矩形称为实体,影线在实体上方的细线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如上图所示,左边的当收盘价在开盘价上方,叫做阳线(一般显示为红色),右边收盘价在开盘价下方叫做阴线。期货K线按照不同的时间周期,可以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60分钟K线、30分钟K线、1分钟K线等等,时间周期可以自己在期货行情软件上面进行设置。

2、期货K线的作用:

2.jpg

的基础分析方法主要是结合K线的实体和上下影线来判断。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单根K线如果是阳线则有利于上涨,阳线的实体越大越有利于上涨。单根K线如果是阴线,则有利于价格下跌,阴线实体越长越有利于下跌。上影线越长说明上方抛压较大,有利于下跌,上影线越长越有利于下跌。下影线越长说明下方买盘较强,越有利于价格上涨。

3、期货K线组合的作用:

3.jpg

期货K线图基础知识期货K线的组合通常是对连续的若干根K线进行组合分析,作用要远大于单根K线的分析。如图所示,不同的K线组合反应出多头和空头的局势对比。例如通常情况下,希望十字星和希望之星都是有可能短期见底的信息,短期走势可能止跌反弹。期货K线组合对短线交易者作用较大,但是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随着现在使用技术分析的人越来越多,实际走势当中也经常会出现技术陷阱,所以这些K线组合分析只能作为一种参考。

4、期货K线图的作用:

就是有很多K线组合而成的。判断大势我们一般推荐看长期图,如周K线图和月K线图。

当周K线或者月K线处于上涨趋势,说明市场的中长期走势是上涨的,做中长期交易的应该持有多单;如果下跌趋势则持有空单。

当日K线或者60分钟K线处于上涨趋势,说明中短期趋势是上涨趋势,做中短期的交易者应该持有多单;如果下跌趋势则持有空单。

对于日内交易者可以看分时图或者5K线或者3分钟K线。

期货K线图的主要作用就是通过技术分析对当前市场方向的判断和买卖点的选择。先根据自己的交易周期选择合适的时间周期的K线进行分析,如果是上涨趋势则选择做多,如果是下跌趋势选择做空,震荡趋势可以观望或者高抛低吸。然后根据技术分析的压力位支撑位选择开仓点和止损止赢点。

总结起来,期货K线图基础知识就是判断市场方向以及寻找“卖买点”。虽然面对同样的K线图,但其中的领悟各有不同,必须长期认真观察,不同的人看法会不一样。对于K线图技术分析没有对错,技术分析只是交易的一个部分,判断对错也不是衡量期货市场能否盈利的唯一标准。相信大家在学习期货市场K线图分析的过程中,会随着时间的增加不断提高。

相关阅读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