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四种题型的解题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6-05 09:09: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包括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科。其中基础知识是比较难的,题目涵盖大量计算以及各种公式需要记忆,如果是想拿高分的话一个月有点难,法律法规相对好考很多,全是理解背诵的知识。免费试听期货从业各科约20%视频课程>>

1、单选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这种题目只有一个正确答案。相对于其他几种题型,单项选择题是比较简单的题型,能否在单项选择题中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是大家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的基础。

2、多选题

在答题技巧方面,多项选择题与单项选择题基本一致。需要注意的是,多项选择题的选项所涉及的考核点内容较多,同时又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即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所以在答题时应注意掌握相关的技巧。由于多项选择题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因此大家在运用排除法时应注意:只要能够准确地排除掉两个干扰项,另外两个选项就是正确答案了。

3、判断题

这类题型,从试卷的分值分配的比例来讲,占分比例不大,但作答起来也相对比较容易,只要考生能够正确地判断出"对"或"错",总有机会得分的。解答时,考生应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对每个小题作出准确判断。相比其他题型,判断题大多用来测试考生对于基本概念的掌握情况。

4、综合题

综合题基本上是由以前的不定项选择题转化而来的。解答该类题目,考生应多角度思维,仔细审看题干案例,结合所涉及的相关规定,慎重解答。

【真题演练】

1、【单选】现代意义的期货交易起源于()。

A.日本东京

B.英国伦敦

C.美国纽约

D.美国芝加哥

参考答案:D。

参考答案:D

2、【多选】交割月份的确定有()。

A. 滚动交割方式

B. 逐月交割方式

C. 逐日交割方式

D. 固定月份为交割月的规范交割方式

参考答案:ACD

3、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权的,由理事长指定的副理事长或者理事代其履行职权。()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因故临时不能履行职权的,由理事长指定的副理事长或者理事代其履行职权。

4、某交易商以无本金交割外汇远期(NDF)的方式购入6个月的美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价值100万美元,约定美元对人民币的远期汇率为6.2000。假设6个月后美元兑人民币的即期汇率变为6.2090,则交割时该交易商()。

A.获得1450美元

B.支付1452美元

C.支付1450美元

D.获得1452美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汇率上升,说明该交易商的NDF头寸已经产生利润。所以交割时该交易商应获利:[(6.2090-6.2000)×1000000/6.2090≈1450(美元)。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考试难度如何?值得一考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