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速看!2024为什么大家都要报考期货从业?现在知道还不晚!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4-02-26 00:39:31

导读

2024年期货从业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启,每天都有大量的考生咨询报考问题,为什么大家都热衷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呢?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进入期货行业的敲门砖,是岗位加薪和能力判断的重要依据。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那就往下看!

 报考问题咨询  | 报考条件查询 | 新手报考指南

1、期货从业考试性质

早前《期货和衍生品法》取消关于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相关表述,同时在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考试已经调整为“水平评价类”。为顺应从业人员管理新形势新要求,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协会)正在研究将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调整为非准入型的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

水平评价测试将成为行业机构提供考量人员专业能力的依据之一,而非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前提条件,其成绩将不再是执业的“入场券”。根据相关法规调整进度,协会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能够通过其他方式证明具备相应专业能力的人员,可以不参加相应的水平评价测试。

而公告中提到的这个非准入型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是指,在未来可能会存在其他考核或认证的方式,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出相应的政策文件,并不是所指该行业不需要证书。如果不需要证书,那协会就不会组织考试(并增加考试),这个可以理解为门槛调整问题,在未来进入的期货行业的方式会更多,只要能够通过其他方式证明自身具备相应专业能力即可,例如证券和基金两个证书可互免一科。

2、考试改革凸显证书价值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202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暂时不受影响,包括报考条件、考试科目都没有明确变化,但单科成绩有效期已经从四年改为两年

其实,自从2022年开始,金融圈几大协会都正在或已经在酝酿考试改革,趁改革还未落地之前,抓紧把需要考的证去搞定!改革以后,考试难度可能会大大提升、考试成绩有效期也可能变短、报考条件也可能提高要求。

以证券为例,2022年7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后,报考条件提升到了大专学历,成绩有效期从长期有效变成了36个月,而那些在改革前通过考试的成绩依然长期有效。

不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如何变化,其实没有本质的区别,这个证书要考还得考,区别在于有些可以先执业再补水平测试考试,对于执行的条件有一定的放宽。但是如果你在招聘或者就业前,就拥有了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提前掌握了期货专业知识,对比其他人肯定更有竞争力和个人优势。

总之,在其他证明方式出具政策前,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仍然是非常重要证明。

报考咨询,添加期货学霸君微信↓↓↓

3、期货从业考试证书价值

(1)获得期货行业敲门砖

通过报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拿到合格证,相当于拿到了期货入行的敲门砖。在很多企业招聘要求中,会明确写明需要相关证书,这就能够排除掉很多没有及时考到证书的竞争者。因此,早点拿证,就等于早点拥有竞争机会。

很多人对金融行业存在误解,以为其准入要求极高,比如对专业有限制、对学历有要求。其实,报考期货从业考试,仅需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即可。

随着期货行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大量需求,大专及以下学历(含高中毕业学历)的人从事期货相关工作,已经不是新鲜事。如果你在毕业之初,找工作没有方向和目标,不妨试试报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比起考公考编,期货从业考试的难度真的是非常小了。花上2-3个月时间,就可能一举拿下它!

(2)获得高薪的机会

期货行业的入行门槛不高,但天花板不算低,是属于比较高薪的行业,各地平均薪资基本都在大多数行业之上。尤其是随着岗位的技术性和专业性越高,薪资会越来越高。例如:期货操盘手大概在月薪15-30k左右,期货分析师一般在月薪10-20k左右,而期货高级管理人员年薪20w-100w左右。当然,即便是普通员工,薪资水平也是比较高的。

(3)可申领相关补贴

现考到这个证之后,一定要及时查询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可以领取职业技能补贴,该如何领取,有效期是多久。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水平,很多城市都可以申请职业技能补贴,根据不同城市的标准,能申请到的金额在1000-3000元不等。千万别等到过期才想起去申请,会很痛心的。

(4)个税专项扣除

国家在个税改革中将继续教育作为专项附件扣除的条件之一,在期货从业资格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规定中,除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外,纳税人接受期货从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因此,考到期货从业资格后,可以于次年在个人所得税APP办理退税时,用于扣除专项,最高有机会申请3600元的专项扣除。

期货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4、期货行业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期货行业交易规模在逐渐扩大,并且现在的交易种类变也变多了、交易量及交易额在在攀升。这在一方面表明我国的经济在不断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期货行业的发展前景。

金融行业人才的薪资平均都比较高,一般高于所在城市的平均水平,当然,有能赚钱的也有赚不到钱的,自己的阅历没有达到一定程度,赚钱的几率当然相对较小,作为一个初级入门者更多的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但是无法否认的是,目前各大机构对于期货行业人才的需求较高,并且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人数年年增加。

2024年期货从业统考报名时间为4月15日-4月17日,报名入口为:期货业协会2024年期货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待报名通道开启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进行报名。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及时获取报名动态。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hangju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期货从业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马上跟学>>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