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难度排名,证券最容易!

来源:233网校 2020-01-17 09:14:00

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是金融行业的四个从业考试,分别由银行业协会、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期货业协会组织实施。

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难度

从考试范围来看,往往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涉及的内容广,除了基本的证券知识要考,也会涉及到部分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内容。

从考试内容深度来看,往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比较,证券从业考试考得内容广,但内容不深。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涉及的考试题目量较大,计算题型较多。银行从业考试必考科目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过这一科目后,我们可以从《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及《银行管理》四选一,两科都通过了,即可领取证书。

从各个考试往年通过率来看,根据的一些数据来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是53.09%左右,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保持在30%上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30%—40%上下,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在40%左右。

根据以上分析来看,证券、期货、基金及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难度可以这么总结: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整体来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相对较难,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较容易通过。

作为从业资格证,金融四大证书的考试都不算很难,属于通过容易,高分难的考试。难度作为一个参考,最重要的还是你想做什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时间安排

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一年多次考试,2020年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名称

考试日期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初级、中级)

6月13、14日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初级、中级)

10月24、25日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

3月28-29日,5月30-31日,7月11-12日,8月29-30日,11月28-29日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1月11日,3月14日,5月16日,7月18日,9月12日,11月21日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

3月28日,5月23日,6月20日,10月24日,4月25-26日,9月19-20日,11月28-29日

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含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各次考试地点不同,具体安排以相关行业协会考试公告为准。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考试日期的,将提前另行通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