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里工作?有这些去处!

作者:233网校 2020-01-23 00:00:00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水平评价类考试。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一共有两类,一类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共计58项。其中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另一类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计81项。其中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属于证监会实施的水平评价类考试,设定依据是《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详情如下图所示:

近年来,在国内不断清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情形下,现行的职业资格目录中的考试都属于行业管理和人才队伍所需。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不得任用不具备资格的期货从业人员。

考期货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在以下机构从事期货业务:包括:

1、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

2、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3、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4、期货经纪公司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5、期货交易厅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期货交易厅业务的专业人员;

6、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

7、期货交易所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8、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企业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9、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电脑管理人员;

10、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除了从事期货业务的人员,对于金融机构混业经营的趋势背景下,金融人员拥有多个证书已经是常态。比如金融行业的四大从业证书包括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

另外普通投资者随着财富的增长,对于理财投资的需求愈加强烈。通过参加期货考试,学习期货投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2020年期货从业考试时间已经公布,要报名可趁早!

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含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各次考试地点不同,具体安排以相关行业协会考试公告为准。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更考试日期的,将提前另行通知。

考试名称

考试日期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1月11日,3月14日,5月16日,

7月18日,9月12日,11月21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