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哪些人需要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就业方向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08-02 10:06:18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国家认可的合法范围内的证书,也是进入期货行业的入门证书之一。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考务工作由ATA公司具体承办。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插入模块

】【】【

一、哪些人需要期货从业资格证?

1、金融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需要具备期货从业证书。

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任用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这些机构从业人员需要具备证书!

(1)期货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2)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中从事期货结算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3)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4)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5)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

2、在校大学生也可以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为自己拓展就业范围,为创业学分添砖加瓦。有的金融衍生工具老师也会鼓励考生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通过平时学分进行奖励。

3、通过期货进行理财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期货考试学习基础知识。

二、期货从业资格证就业方向

期货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做管理业务,第二个是做投资分析咨询。

管理业务主要是从事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或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电脑管理人员;投资分析主要是从事期货业务机构中的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工作。

而在在期货公司,你可以担任的职位有:经纪商、佣金商、交易顾问、合资经理、介绍经纪、代理经纪、场内经纪等等……而期货从业资格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

三、期货从业的职业前景

国家现在正在逐步重视期货行业的发展,就业前景是可观的。国内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已经大大加强,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其功能进一步得到发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就是期货投资分析证。

如果你觉得期货考试内容学习有难度?那么不妨跟着王佳荣、李泽瑞、孙婧老师一起来学习期货考试内容,跟着老师的节奏来,逐步攻破难关!拿证快人一步!快来试听一下课程吧!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233网校APP

刷题神器:】【】【

精品好课,0元领

233网校现开放《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真题考点班,由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主讲,现0元免费领取!机不可失,每人限领一科,速来扫码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领取课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