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什么人适合考期货从业资格?

来源:233网校 2023-09-26 00:00:00

期货从业资格适合在校学生、上班族、对期货从业感兴趣的人群。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报考门槛低,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均可以参加期货从业资格的考试,下面可以了解期货从业资格适合哪些人考。

绝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报考的,期货报考条件不高,只要你满足:

期货报考条件

1.年满 18 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那么你就是可以报考的,只要你想从事金融期货行业,那么赶快来考一个证书吧!

插入模块
期货备考人群
1、零基础考生:
没有接触过期货从业资格,学习不知如何下手,学习无方向。该类考生学习缺乏计划性,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学习压力大。但在233网校,很多零基础考生也顺利通过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2、上班族考生:
既要工作,又要备考,学习时间相对较少且不规律。建议该类考生利用充裕一些的时间深入学习新课程,然后利用零碎时间复习、增强记忆,也可以做一些练习题,尽量做到及时复习所学内容。
3、在校生:
学习时间充裕,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学习。一旦制定好计划,就要雷打不动地坚持执行下去。立足教材知识点,注意梳理和整合归纳,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到书、课、题三位一体相结合,融会贯通。
4、大龄、妈妈级考生:
该类考生由于记忆力下降,需要兼顾工作、家庭、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等等,备考的劣势也是非常明显。

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考虑从事以下工作:
(一)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
(二)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四)期货经纪公司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五)期货交易厅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期货交易厅业务的专业人员;
(六)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
(七)期货交易所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八)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企业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九)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电脑管理人员;
(十)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科目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包括2个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

为帮助考生轻松应对考试,233网校推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地点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拉萨、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无锡、温州、赣州、金华、烟台、徐州、汕头、保定。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干货笔记

2023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立即扫码进入↓ ↓ ↓ 。

期货干货笔记.png

如果你觉得期货考试内容学习有难度?那么不妨跟着王佳荣、李泽瑞、孙婧老师一起来学习期货考试内容,跟着老师的节奏来,逐步攻破难关!拿证快人一步!快来试听一下课程吧!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