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证是几级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3-09-26 09:32:31

期货从业资格证属于非准入型的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不再分为几级职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证,即“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是期货行业准入证,从事期货业务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插入模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证书怎么领取?

在报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后,如果在规定年限内通过2个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即可领取下载打印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取得对应的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对应的期货从业资格证或者期货咨询资格证。

】【V1题库会员体验版免费领】【

2023年9月的期货考试成绩暂时还没出来,想要估分各位考生可通过短信预约或微信订阅的方式,免费获得期货考试时间、报名、准考证、成绩查询提醒服务!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免费预约2023信息提醒,期货报名/查分立即知晓!】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在哪里查看?

9月的考试马上就要出成绩,一般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注意是工作日,不是自然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会开通成绩查询通道,考生可以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查分哦~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流程:

第一步:进入【】;

第二步:输入考生姓名及证件号、验证码。

第三步:点击“查询”即可。

如何领取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

由于期货从业所发放的证书为电子证书,当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全部通过后,可在查分后1-7天内,可在成绩查询页面,进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自行下载或打印证书。该证书长期有效,可用于期货从业资格注册。

合格证参考▽

期货合格证.png

期货从业资格证注册申请流程

取得对应的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对应的期货从业资格证或者期货咨询资格证。资格申请详情请关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证申请要求:

(一)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已被本机构聘用;

(三)最近3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

(四)未被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经届满;

(五)最近3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

(六)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

1、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下载从业资格申请表,打印填写后连同《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规则(修订)》第五条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2、机构对从业资格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录入从业资格数据库,并在网上提交申请,生成申请总表提交协会。机构将申请表及其他申请材料保管备查。

3、协会对机构提交的从业资格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4、协会在审核中发现申请人不符合《办法》第七条、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的条件的,不予办理从业注册,同时通知所在机构并说明理由。

5、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注册,并通过协会网站进行公示。

不知道如何报考期货从业资格?欢迎添加期货学霸君!为你答疑解惑,带你加入期货从业备考群!

期货报考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的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            班级            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