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知识库 > 期货法律法规

期货法律法规知识点:申请设立期货公司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4-03-21 00:00:15

期货法律法规知识点:申请设立期货公司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申请书;

(2)发起协议;

(3)非自然人股东按照其自身决策程序同意出资设立期货公司的决定文件;

(4)公司章程草案;

(5)经营计划;

(6)发起人名单及其最近3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或者个人金融资产证明以及不存在对所投资企业经营失败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未逾3年的说明;

(7)拟任用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名单、简历、相关任职条件证明和相关资格证书;

(8)拟订的期货业务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制度文本;

(9)场地、设备、资金来源证明文件;

(10)股权结构及股东间关联关系、一致行动人关系的说明;

(11)资本补充方案及风险处置预案;

(12)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13)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

期货公司单个境外股东的持股比例或者有关联关系的境外股东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以上的,还应当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境外股东的章程、营业执照或者注册证书和相关业务资格证书复印件;

(2)境外股东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的相关监管机构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境外机构出具的说明函,说明其近3年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未因涉嫌重大违法违规正在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近3年各项财务指标及监管指标符合所在国家或者地区法律的规定和监管机构的要求等。

存在非金融企业为期货公司主要股东、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情形的,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国家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有关规定和相关指导意见要求的其他材料。外资持有股权的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和外汇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了解期货:】【】【报名提醒

考试推荐:答题闯关赢好礼】【0元送期货精编教辅讲义/纸质真题集】【

刷题神器:】【组队打卡赢题库体验会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