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学习笔记 > 商经法

超详细的商经法思维导图合集:破产管理人 与债权人会议

作者:233网校 2020-07-31 15:56:57
导读:本章商经法思维导图归纳了破产管理人与债权人会议部分的框架体系,并呈现了核心考点。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学习商经法,既能帮助大家梳理知识脉络,又能有效提升复习效率,更加轻松备考,赶紧收藏起来吧~

破产管理人 与债权人会议.png

商经法是法考复习的重中之重,法考改革后分值占比更加突出,来听听汪华亮老师的免费备考指导视频吧>>>

【真题链接】

千叶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被债权人百草公司申请破产,法院指定甲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单选题)

A.甲律师事务所租赁百草公司酒店用作管理人办公室的行为不违反破产法的规定

B.甲律师事务所有权处分千叶公司的财产

C.甲律师事务所有权因担任管理人而获得报酬

D.如甲律师事务所不能胜任职务,债权人会议有权罢免其管理人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管理人为履行职务,有权租赁办公室进行日常办公。 

选项B正确。《企业破产法》第25条第1款规定:“管理人履行下列职责:……(六)管理和处分债务人的财产……”

选项C正确。《企业破产法》第28条第2款规定:“管理人的报酬由人民法院确定。”所以C项正确。 

选项D错误。《企业破产法》第22条第2款规定:“债权人会议认为管理人不能依法、公正执行职务或者有其他不能胜任职务情形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予以更换。”据此,债权人会议无权直接罢免管理人,而是要向法院提出申请。 

本题为选非题,故本题答案为D。

点击注册 >>领取法考新人礼包(海量必备学习资料+讲师课程免费试听+1200元购课优惠券)>>

课程试听:233法考9元学习包强势来袭!25节讲师课程+精品复习资料+金牌班主任全程督学=法考一站式通关方案~戳此踏上法考之旅,我们为梦想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